零道德

为什么会喜欢文野中的费奥多尔呢?

·文野费佳迷妹发言。慎入。


可以说,本人在邂逅《文豪野犬》这一作品时,最初对每一个人物的感觉都比较淡——都不讨厌,也不是非常非常喜欢。而且文野这部作品也让我认识了很多日本的作家,以及阅读了一些他们的作品。

然而本人对俄罗斯的作品了解——说实话——只限于初中时代必读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高尔基作品,写得很有意思,安利下】,以及奥斯托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而已。比起一些大大们,我读的书真是太少太少了。


但在42话,费佳一出场,就让人猛地感到一种——惊艳吧。


42话,费佳设计算计死A,我看了无数遍。


以及他与太宰对话时,那句【建立一个罪孽深重的异能者不存在的世界】确实一下戳中心窝了。他这理想可以说非常的激进,甚至说是极端。

然而本人在中二病时期,也有过这种想法——如果这世界没有罪恶,该多好。

然而,人性是自私的,正如费佳所说,人类,罪恶而愚蠢着。人是互相残杀最凶残的一种动物,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事也能干的出来。


春河35在绘制费佳这个人物时,总给人一种玩世不恭的感觉,他的眼神看着一切似乎都带着一股轻蔑与不屑,又像睡不醒一样。

他为了自己的理想,也会用非常极端,甚至说是非常狠的手段。忽略一切,不在意那些次要的。而本人是个容易钻牛角尖的人,有时别人一句恶语能在意很久很久,比如打王者荣耀被喷了,会在意很久,很不爽;被无视,不爽;喜欢抱怨,有些小心眼,有时会放大一些不利的状况。

费佳是个有能的人,我说过很多次,他是我憧憬的彼岸【感觉我从初中到大学这中二病就没彻底痊愈啊】。他那聪明绝顶的头脑,巧妙的计策,对人的心理的把控与玩弄,着实是让人感到惊艳。

朝雾明显的暗示出,文野费佳和太宰是相似的类型。太宰在这作品里的人气可以说是高得令人发指,感觉这才是真·男主。也是作者的亲儿子【不排除朝雾和春河是三次太宰真爱粉的可能性】安排一个与太宰相似的人出场,大概是为了不让太宰的设定显得过于厉害,让故事更加平衡?

太宰总是【能够预测出各个人物和团体的行为】,而陀思的行为太宰也预测不出。从整篇作品的走向,截止到55话陀思又一次故意被捕,陀思的行为确实是极其难以被预测到。而这种让人捉摸不透的神秘感,大概也是费奥多尔迷妹大增的原因之一吧。作为最新的BOSS,与组合财大气粗,黑手党武力碾压不同,费奥多尔就是在不断的玩弄人心,不断的利用各方势力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聪明,巧妙,高智商,邪气,大概就是费佳让人喜欢的几个原因的吧。

即使被捕,他也带着一副笑容,手放背后【好好,我们走吧!】还顺便干掉一个炮灰……

情报不明,神秘感,捉摸不透。玩世不恭的笑容,纤长的手指,也许沾染了许多人的血。然而这么个让侦探社、港黑、异能特务科、组合联手才能抓捕【还是故意被抓】的人物,一个漫画人物,就是这么让人喜爱。

嘛,期待作者给费佳一个好结局吧。又一次故意被抓,差点掀翻横滨的俄罗斯人,死屋之鼠首领,现在就被锁链束缚着,密谋着。

也许接下来还会有其他死屋人物登场,也许下线许久的【钟塔侍从】也会登场,不过死屋之鼠篇应该不会这么仓促地就结束,费佳应该也不会这么仓促退场。


————————————————最后放飞下自我

陀总他真是!太!让人喜欢啦!他有那么!好!我是陀总的脑残粉!!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