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道德

哈?啥“人际关系”?那又如何?

·算是个人一点胡言乱语与碎碎念吧。

·求不撕。


为什么要热衷于所谓人际关系呢?

大概很多初高中女生,也包括一些男生吧,喜欢努力显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尽管要将就着和一个不怎么喜欢的人在一起,绑定,吃饭,一起上体育课,一起去教室。

高一我曾经遇到过一些非常非常奇葩的人,心理障碍,欺凌他人,势利眼等等,大概高一的经历也让我对我家乡这个小县城彻底失去了好感,并以以后远离这里工作为职业生涯规划的目标。

记得高一时,那个拼命想搞人际关系的女生,反复跟我强调我没朋友什么什么的,那种眼神——像是某种阴暗潮湿处的爬行动物,带着不怀好意,令人恶心——以及跟在自己想讨好的对象之后的样子,恰似蛆虫般,可怜而可恨,又可笑。



高三时,我的班主任曾经跟我说过一句话:“处不好,不处!”合不来的话,没必要必须与之相处啊。

不累吗?


大学班主任是个非常干练的御姐,研究员。她跟我关于人际上聊了一些。“无效社交。”“我就挺喜欢一个人住的。”“不喜欢的人际活动没必要去。”记得她接到一个邀请她出席某社交活动的电话时,她如此回答:“不去。什么理由?不想去就不想去!”紧接着就按下了挂断键,真是潇洒。帅。


刚到大学的时候我曾经想着去搞人际,融入社团啊之类的。后来发觉,自己并不合适,也遇到一些并不真诚的所谓“朋友”——只想利用自己而已,根本不是什么真诚的友情。而且也让我吃了一些亏。很烦人!于是拉黑,不理会。也不再想在什么团体太活跃,或者“融进去”——有什么意义呢?浪费时间,学坏,还能导致一些不必要的冲突。

很累很麻烦啊。

我有些师兄师姐们,并不热衷社交,也有跟他们聊到这些。他们就跟极少的几个人聊聊天,或者自己看看书。也挺安宁的啊。“什么集体活动,你不去别人能逼着你去?”

真的挺没意思啊。

即使在网上,我也不想在任何一个群,不管是二次还是三次的群,格外“活跃”格外“有存在感归属感”了。言多必失。二次的群几乎都退了,谈不来,没啥可谈的,而且人多又乱,总会有几个不太正常的家伙——就如同得了狂犬病又没有绳子和铁笼子束缚的疯狗,随便遇见谁便汪汪叫唤起来,冲上去就要咬你几口。在这种带着戾气的氛围中实在让人厌烦。这种奇葩遇见多了,就会让人心累。所以退光了那些群,也是安生。

我喜欢和谐啊,喜欢安宁的生活与平和宁静的氛围,如同夏秋之交的夜晚,哈哈。

我也不玩语言cos,也不想玩,也玩不来,对此我也不做评价,喜欢玩的人们玩的开心就好。

记得以前看日推转发上说,有人问:自己吃烤肉干嘛?不寂寞吗?结果对方如此作答:自己年纪又不小了,想吃点好吃的自己去不行么?多大年纪还让人陪,小屁孩!


也不是说不约饭就一定是好的。但是一个人吃饭也没啥啊!有些无法理解,为啥高中时期有些人觉得那是不正常的,为啥有些大学生都是成年人了仍然无法一个人吃饭,甚至一个人吃就叫外卖或者吃泡面。有那么孤单?还好我在大学没有遇到高一遇到的那种心理障碍的奇葩,处处想找我麻烦,可怜可悲,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笑】


大学里,我也交到一些很有意思,也给我一些忠告的朋友们。我们也没天天都黏在一起,遇见了就打个招呼相视一笑,偶尔一起聊聊天散散步玩玩,偶尔一起吃个夜宵打个球什么的。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比如看书考证实验实习等等等等,怎么可能总是绑定在一起呢?不累么?

当然,独处也不是显得自己多么“与众不同”,过度孤僻,或者以自我为中心太过分了,也是挺让人讨厌吧。

只是自己一些一己之见。我这些言语念头,根本不可能对那些仍然为了不显得自己一个人而与自己不喜欢的人们黏在一起的人的态度行为。

自己觉得这样合适就好。

人各有志。

“孤独”很可怕吗?我自己在宿舍备下退烧药和治大姨妈痛的药,随身带着把雨伞,自己去图书馆,在实验室里忙活,读点资料,以及各种书,在网上逛逛,自己在食堂随便打点喜欢的饭菜,没什么。习惯这东西很可怕,它会让我觉得一些事变得无所谓起来——即使在过去的过去,我疯狂在意一些东西,会在脑子里在心中不断重复一些人的话语,会觉得自己太“孤独”到了寝食难安的程度——啊,想想看真是可笑啊,那时候。


嘛,就当一个人的一些胡言乱语吧。

现在,我很好。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