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道德

玩游戏,还是被游戏玩。

·日常胡言乱语系列。
·不撕不撕。拒绝谈人生。
·不针对任何一款游戏。

有些游戏真的太费时间了。睡觉时间耽误了,学习读书时间耽误了。
还有需要氪金的,氪金固然给游戏里暂时带来便利,让自己玩得更爽。然而花钱买不来真正的东西,买不来真实的一块面包一盒牛奶,买不来现实生活的一件衣服,也买不来现实生活的人。
读点书,稍微学习一下,提高下自个儿的能力,这总不差吧。

那些打电竞的,做游戏主播的先不提。咱就说说这些普通的游戏玩家。

昨天我登陆了一个角色扮演类游戏。前几天被拉进了一个公会,公会聊天界面里有个玩家在抱怨自己在聊天栏被人取笑嘲讽:“你们要脸要面子,我呢!”显而易见带着一股怒气。我试着劝了劝,没用,反而让他觉得我不能理解他,怕惹是非上身,我便赶紧撤了。
以及一些游戏,比如说某大火的moba游戏吧。不能说一些游戏做的不好,但是误导小学生的历史观,这实在是有点不太好吧?直接把历史人物搬过来确实挺方便的,另一方面也能科普一些历史人物啊。而且这游戏加了个说明,看【历史上的“TA”】也算是在人民日报等官媒的口诛笔伐下,必须有点改动,有点良心吧。
有段时间我疯狂沉迷于此手游,玩得寝食不思。因为这游戏——没法暂停。而且——打排位,总是输了赢了输了赢了,反反复复。
局内打字是不能开的。一开就是一堆骂人的喷人的,脏字横飞,看着就闹心。
于是为了避免戾气太重,我默默远离此游戏。顶多无聊打一局算了。再也不想沉迷。
我可以说是实实在在被游戏玩了。
氪金一时爽。然而氪金氪上上千万的土豪,咱只有膜拜的分儿。谁让人家有钱,就是任性。然而我这种没钱的人,又不氪金,有时只好玩着玩着就算了。
角色扮演游戏的卡关卡等级,都是让人恼火的,为了升级机械刷经验值,一点乐趣都没有了。比单一工作更无聊。
然后吐槽下奇迹暖暖吧。这游戏的故事写的还是有趣味的。画得也挺好看,插画师水平很高,有些衣服画得挺细腻的。但是。为了过关,竞技场高分,那些攻略搭配实在让人瞠目结舌——这TM啥玩意儿?为了高分穿成圣诞树,层层叠叠的,真是让人难以接受这设定。顶多自己搭配着玩儿呗。又不充钱,想攒够活动的衣服套装?门都没有!
适当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
也许,我们不是玩游戏,而是被游戏玩了。
沦为游戏的附属品,为了游戏辛苦着,耗费时间精力。熬了夜,疲惫不堪,眼睛里酸涩难受,布满血丝。
我不想,再被游戏玩了。
就是读些书,也有助于自己level up,提升能力。
费尽心机,不比一些无效或恶性人际关系更让人讨厌。

评论

热度(4)